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1 18:34:44 来源: 新甘肃

酒钢集团加快打造高品质产品增强发展动能

2022-12-01 18:34:44     来源: 新甘肃
字体:
分享到:

    近日,酒钢集团以打造高品质碳钢、不锈钢产业链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全面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在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方面,酒钢集团持续强化“研-产-销-研”一体化和“技术+产品+服务”营销模式,细分产品种类,在拳头产品、优势产品、重点产品“拓市场、占市场”上持续发力。其中,高端电子产品用薄规格镀铝锌板“从无到有”,应用于液晶模组背板,质量趋于稳定,市场占有率达到10%;与兰石集团合作完成了镍基合金8810产品的退火酸洗加工及产品性能、表面、无损检测等工作,检验结果均达到标准要求,已发货供用户试用;31.6吨Q265HR钢板产品的检验及探伤顺利完成,探伤结果性能良好。

    除优化钢铁产业产品结构外,酒钢集团其他产业也在积极行动,持续调整产品结构:天成彩铝公司绿色短流程铸轧铝深加工填平补齐项目一期工程2300毫米拉弯矫直机组穿带成功,开始带料调试;筑鼎公司成功开发滑模混凝土3个类型产品,已成功在项目建设中应用;耐材公司设计研发的方坯中包用整体冲击桶成功应用于碳钢薄板厂9号连铸机,中包包龄提高了5炉达到28炉。

    在全面优化产业结构方面,酒钢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钢铁产业40项重点项目已启动实施31项。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