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2 18:01:17 来源: 金昌日报

金川区税务局助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更灵活

2022-12-02 18:01:17     来源: 金昌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金川区税务局借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之机,全面创建推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134”工作体系,保证灵活就业人员享受权益更快捷、社保缴纳更灵活。

    “134”工作体系即“一个中心、三个主体、四个畅通”工作体系,是该局结合实际推出的一项专项工作举措。“一个中心”即始终坚持以灵活就业人员为中心,以本年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为依据,针对灵活就业人员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的特点,为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费缴纳工作。“三个主体”即税务、社保、银行三方不定期及时沟通协商、共同发力。“四个畅通”即路径畅通、系统畅通、数据畅通、机制畅通,为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加强保障。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后,经该局与社保、银行调试系统,除了特殊缴费需要灵活就业人员去社保部门核定外,对于正常缴纳当年养老保险费的,缴费人只需直接去代征银行自行选档申报缴费即可,且再不用专门到税务部门打印缴款凭证,充分凸显了缴费之“快”。“134”工作体系的推广应用,有效减少了费款遗失的风险性,大大增加了费款汇入国库的平稳性、安全性。(赵巧慧 刘晓璇)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