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9 18:23:23 来源: 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四个注重”加强公务员管理

2022-12-09 18:23:23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紧紧围绕公务员队伍高质量发展需要,注重实践实干实效,聚焦队伍建设政治标准、严把资格条件审核,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截至目前,晋升公务员职级113名。

    注重制度从严,规范晋升流程。研究制定考察工作方案,实行工作全程纪实制度,依据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条件,对符合晋升的人员严格按照谈话调研推荐、会议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等环节开展晋升工作。

    注重职级职数,加强动态管理。严格落实职级职数设置要求,对全县960多名公务员按照职级职数建立管理台账,有效用足用活职级职数,持续畅通晋升通道,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

    注重实绩实效,坚持择优晋升。树立“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鲜明晋升导向,紧紧围绕“好干部”标准,注重在关键时刻看表现,在急难险重面前和重大事件中看担当,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择优晋升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工作实绩突出、近几年考核优秀的公务员。

    注重引导约束,强化监督监管。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充分挖掘和发挥职级公务员的潜能和作用,积极选派职级公务员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等一线实践锻炼,提升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用活用好《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有关政策,激发职级公务员干事创业积极性。(记者 陈礼娟)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