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2 17:39:31 来源: 张掖日报

高台人社局稳就业助创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2022-12-12 17:39:31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高台县人社局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富民行动,从稳定现有岗位、优化就业服务、激发创业活力、提升职业技能等方面入手,积极谋划、多点发力,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

    持续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力度,根据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特点和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劳务输转、开发公益性岗位及举办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活动,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目前,累计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在岗493人,输转城乡劳动力3.23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9.19亿元。

    建成集创业服务、创业孵化、创业实训和创业指导为一体的“创业大街”,累计吸引企业、商户300余户。加强基地平台建设和跟踪指导服务,提升基地和入孵企业带动就业能力。至目前,已建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4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县级创业孵化基地1家,入驻经济实体336个,直接带动就业3600余人。

    积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优先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和乡村产业振兴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的落实力度,畅通办理渠道、降低贷款门槛、精简办理流程,最大限度降低商户和创业者的融资成本。目前,已举办业务政策培训班20余场次、举办STYB创业培训班27期764人次、举行贷款发放仪式30余场次,为符合条件的1160名个体商户和专业合作社发放“产业贷”21197万元。

    按照“先垫后补”培训补贴管理办法,选派创业培训指导师对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委托式培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567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749人、创业培训764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054人。(许茜)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