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3 19:08:17 来源: 积石山县融媒体中心

积石山县刘集派出所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2022-12-13 19:08:17     来源: 积石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2月11日,积石山县刘集派出所在临大高速公路项目部开展法制宣传时,发现一只落单大鸟。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辨认后,该大鸟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鹤。

    民警经过进一步检查, 发现落单白鹤无明显外伤,有可能是在迁徙过程中,因为体质消瘦、营养不良,导致体力不支,落单在此。民警咨询当地兽医,购买并投喂鸟食后,白鹤的体力逐渐恢复,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安全区域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积石山县公安局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逐年增多。警方提醒,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中,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生态。(记者:陕志秀)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