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3 18:47:13 来源: 酒泉日报

甘肃省首批普法依法治理十大创新案例公布 酒泉市2个案例入选

2022-12-13 18:47:13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甘肃省首批普法依法治理十大创新案例征集活动,酒泉市肃州区“借助‘小网格’做强‘大普法’”和金塔县“‘村事民议’打造村级议事协商‘新平台’”2个案例入选。

    近年来,肃州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借助网格化管理开展法治宣传、依法治理,构建起“一张网、全覆盖、无缝隙、零距离”的全民普法格局,将法治宣传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网格、每个楼院和每个住户,推动法治宣传教育精准化、常态化,打造法治宣传“肃州样板”,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金塔县金塔镇上杰村坚持“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原则,积极申报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坚持精准发力,找准议事协商“切入点”“支撑点”“落脚点”。2021年12月,被民政部办公厅确认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以来,按照“村事民议、民事民定、民主议事、服务于民”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有序开展,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成固定的村级议事协商室,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酒泉融媒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程海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