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3 18:41:02 来源: 甘南日报

杨武:凝心聚力广泛联系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22-12-13 18:41:02     来源: 甘南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杨武在参加政协第三小组讨论发言时强调

    凝心聚力广泛联系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1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参加政协甘南州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小组讨论,认真审议和讨论俞成辉同志讲话和州政协工作报告,并同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新闻等界别政协委员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广泛联系,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杨武指出,政协甘南州十五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俞成辉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创甘南州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仁青东珠同志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客观总结一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俞书记讲话精神和政协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杨武强调,教育是甘南未来发展的根本和希望所在,要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管理,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大州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分级分类配齐医疗器械设备,持续强化医疗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医疗模式,推进省州县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不断繁荣发展,进一步激发文化创作活力,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以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文化发展成果。

    杨武强调,全州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凝聚力量、联系广泛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生态保护、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汇集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观民意、听民声、察民情,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反映,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和有力帮助,不断提高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加快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州两会宣传报道组)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