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4 19:00:49 来源: 临泽县委宣传部

临泽县财政局以“四抓手”强化会计管理工作

2022-12-14 19:00:49     来源: 临泽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全县会计人才队伍建设,临泽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职能,采取多种措施,统筹推进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以信息采集为抓手,全面摸清会计人员底数。以下发文件、网络发布和电话通知等方式,引导督促我县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和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进行网上信息申报,及时解答会计人员在信息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推动会计人员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夯实会计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基础。至目前,我县累计完成会计人员信息审核确认589人,信息变更92人次。以继续教育为抓手,提高会计人员综合素质。坚持从本职出发,把继续教育作为加强会计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主动适应新形势,强化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各类继续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会计人员不断更新财务知识,及时了解掌握政策、法规、制度、标准及财务工作规范等,切实提高会计人员综合素质。2022年采取网络教育的形式,依托省财政厅确定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6家机构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全县完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3037人次。以服务管理为抓手,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会计管理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按照省市开展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要求,及时发布会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高级资格考试报名通知,解答考生报名疑问,按资格复审公告要求,及时通知考试通过人员进行资格复审,经复核后符合办证条件的人员发放资格证书,为全县会计从业人员提供便利服务。以评先推优为抓手,加大选拔培养工作力度。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关于开展全省会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积极推荐上报先进集体1个和先进个人1名,参加全省会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通过评选先进鼓励全县财务工作人员爱岗敬业、争创佳绩,积极营造会计工作集体和个人崇尚诚信、依法理财、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崔爱 鲁宇平 胡珍红 苏丽)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