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5 19:41:58 来源: 民族日报

雪季重燃 冰雪和政“热气升腾”——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复市见闻

2022-12-15 19:41:58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临夏终于又迎来了赏冰玩雪的季节。近日,位于和政县法台山景区内的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恢复营业、开门迎客,让临夏的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重新点燃,成为复工复市中的一抹亮色。14日,记者来到松鸣岩滑雪场,感受冰雪和政带来的“热气”与活力。

    在滑雪场雪具大厅,大人、小孩忙着换装备、拿雪具,全副武装后便兴奋地走向雪场;雪场内,笑声、尖叫声不绝于耳,“刹不住了,前面的快让开”“学这个哪能不摔跤”“继续……继续……”成了滑雪场内的高频语。

    有的游客技术娴熟,坐着魔毯直奔高处,或脚踏双板肆意驰骋,或脚踩单板闪转腾挪,尽情感受雪场的“速度与激情”。来自康乐县的李志峰是一名滑雪爱好者,他年年都会和朋友相约来这里滑雪。“真的太痛快了,虽然从这个赛道下来只有短短几十秒,但听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感觉特别过瘾,心中的压抑与烦闷一扫而光。”李志峰说。

    “我女儿最喜欢玩雪,这两天在朋友圈看到松鸣岩滑雪场开放了,并且前三天还是免费的,就赶紧带她过来玩一玩。这是她第一次穿上雪鞋、踏上雪板,‘全副武装’体验滑雪这项运动,看到她纯真的笑脸,我也特别幸福和满足。”来自临夏市的周亚玲告诉记者。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在相对平坦的地方迈开步子、缓慢滑动,不时跌倒的小失败并没有阻挡他们的热情,爬起再来、不言放弃的精神在冰天雪地里慢慢升腾。

    滑雪场负责人周立栋介绍,滑雪场在开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前期的造雪、设备的维护、雪场的整体消杀,旨在为广大雪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滑雪场也为游客提供了诸多优惠活动,12月12日至14日,开展为期三天的免费滑雪活动,之后还有88元的全天免费滑雪,后期还将举行一系列冬季赛事活动,全力助推和政文旅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和政县依托特有的冰雪资源与独特的历史文化,开拓冬季旅游市场,丰富冬季旅游项目,把冷资源转化成热产业,并按照“山水和政、冰雪和政、绿色和政、美丽和政”的发展定位,以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动力。从单一型旅游产品向旅游综合型景区发展,全面实施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出了一系列体验感强的旅游产品,不断巩固和发展“春赏花、夏戏水、秋观景、冬玩雪”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努力建立起季节与区域平衡和“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旅游市场。

    随着国务院关于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政策接续发布,我州积极推进其落地见效,各县市各行各业市场复苏活力正在显现。“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等内容,按照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全县文旅行业、企业、各市场主体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清洁消杀、安全排查、设施检查等工作,以科学、全面、安全、有序的方式进行复工复产。”和政县文旅局局长康志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