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6 10:03:13 来源: 甘肃日报

宕昌:冬日大棚农事忙

2022-12-16 10:03:1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宕昌 冬日大棚农事忙

    冬日的山巅塬上,宕昌县官亭镇大村村长条子坝的羊肚菌温室大棚里,干部群众正忙着科技培训、摆放菌包、田间管护、整地放水等农事活动,确保冬季农业生产安全。

    官亭镇大村村地处山塬腹地,是典型的雨养型旱作农业区,温度、湿度、光照、土壤等自然条件更适宜羊肚菌的生长。

    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是实现增收致富的好产业。“连日来,镇里组织干部群众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提升管理技能,因地制宜在大村村长条子坝建成羊肚菌种植大棚6座,预计总产量能达1200斤,每斤鲜菇按市场价80元至100元计算,预计年产值能达到12万元。”官亭镇党委书记马志明介绍。

    种植羊肚菌一年一季,冬种春收,市场供不应求。当地在羊肚菌种植空档期,将大棚用来种植瓜果蔬菜,一年四季菌蔬轮作,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走出了一条镇域经济差异化发展的特色之路,实现了群众就业增收和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双赢。

    近年来,官亭镇立足资源优势,按照“保粮、扩药、提椒、增菜”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引领、项目扶持、合作社带动等措施,大力发展羊肚菌产业。

    “官亭镇将继续规范提升合作社运营,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和联农带农机制,全力打造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强化技术培训,扩大种植规模,打造羊肚菌品牌。”马志明说。(刘国庆 刘治学)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