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7 11:44:31 来源: 甘南州委宣传部

甘南州玛曲县措隆贡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2-12-17 11:44:31     来源: 甘南州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12月16日,甘南州玛曲县措隆贡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作举行,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时雷鸣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据悉,甘南州玛曲县措隆贡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总装机300万千瓦,是目前全国单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甘南州建州以来最大的单项投资项目,该电站建成后对平抑甘肃电网国内新能源出力的波动性,提高光伏等新能源开发及消纳能力,保障送出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高远距离送电经济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极大助推甘南州产业绿色转型和结构性改善,有效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武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甘南玛曲措隆贡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签约,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甘南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重大举措,标志着甘南州新能源产业步入了提速发展的快车道,迈向了高效利用的新阶段、打开了绿色发展的新空间,必将为建设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促进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时雷鸣表示,华东院将严格按照甘南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公司在“水、能、城、砂、数”等方面的优势,在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等多个领域同甘南州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正远)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