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1 23:32:54 来源: 张掖日报

临泽县检察院:高效能动履职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2022-12-21 23:32:54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临泽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推出务实举措,以政务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服务理念为牵引,切实推动创新升级。深化“管理就是服务”理念,准确把握“服务”这个根本职责定位,努力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为机关和基层服务。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办公室统筹协调,担当不推诿,作为“兜底”部门,以“我管”促“都管”。注重抓前端、治未病,以错情通报、现场督查指导、常态化培训等方式抓源治本,推动提升机关治理效能。

    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切实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机关“两个中心”亮点,强化人员配置,提升文件管理和诉讼档案服务中心服务品质。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完善诉讼档案归档制度,推动智慧档案室建设,实现上下级检察机关档案共建共享。完善信息工作协作机制建设,充分利用各部门的调研报告、情况反映等,共同做好信息工作服务领导决策。实现“办文办会办事提示”常态化,及时更新工作网专栏,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及时通过检察工作网及微信进行提示。

    以培养人才为基石,切实打好坚实基础。常态化开展档案、信息工作培训,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水平。建立公文信息、机要保密、档案等办公室调训工作机制,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与政治部等及相关业务部门开展联合督查,促进相关工作落实。(临检宣)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