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1 23:29:16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张掖民乐:打出政策“组合拳”点燃冬日“烟火气”

2022-12-21 23:29:16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张掖市民乐县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分阶段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商贸物流、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打出了一套有温度、有力度的政策措施“组合拳”。

    寒冬时节,随着民乐县冬春季文化旅游大幕的开启,城北民俗村内人声鼎沸,游人如织,烟火升腾的小城夜生活在这里拉开帷幕。

    流光溢彩的城墙两旁,各种美食小店林立,摊位业主们忙碌着烹饪食材,羊肉串、烤鱿鱼……琳琅满目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食客们吃得津津有味,店家们忙的不亦乐乎。

    “持续开展以‘悦享冬季、畅游民乐’为主题的冬春季全域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宣传推广全县旅游资源,提升全县旅游资源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民旅游。”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向荣表示,民乐县文旅部门在高标准筹备元旦、春节期间各类文旅活动的同时,还将推出星级宾馆入住、景区游览等一系列刺激消费的优惠政策,持续释放旅游市场潜力。

    在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国家“新十条”和甘肃省“二十条”防控措施的基础上,12月16日,民乐县启动“复商复市暨促消费”活动,商务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发放促消费电子消费券,推动消费市场回暖。据了解,此次发放的电子券涉及日用品、餐饮、家具家电、电动汽车及成品油等领域,补贴金额高达200万元。

    “本次政府投放电子消费券,一为助企,二为惠民。”民乐县商务局局长何怀亮说,今年促消费补贴资金发放,在餐饮、汽车等多个领域开展优惠促销。为达到政府消费券发放最佳效果,政府发放消费券的同时,鼓励参与活动的商家予以资金配套,更能有效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真正惠及百姓,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今年前三季度,民乐县商贸企业累计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31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排名全市第2位。目前,全县36户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商率达100%。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和帮助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民乐县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出台优化市场主体准入、延长行政许可期限、知识产权保险费限额补贴等23条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措施,有力保障了全县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原则,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和保障工作。同时,紧抓冬春季旅游和消费热点开展系列打折让利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活力、加快市场回暖。目前,全县3237户市场主体已全部恢复营业。”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志彪表示,接下来,民乐县将围绕‘提信心、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工作重点,细化复工复产政策措施,重点在降低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扶持、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加大支持,全力帮助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多措并举让经营主体‘忙’起来,市场消费‘暖’起来,商贸经济‘火’起来。”(王晓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