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2 18:44:59 来源: 民族日报

康乐县:东西协作结硕果 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2-12-22 18:44:59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济南市莱芜区及康乐县两地的积极沟通交流与不断努力下,日前,康乐县富康肉羊繁育示范基地引进的100只鲁中肉羊优质种羊现已产羔78只,东西协作成效初显,乡村振兴更添动力。

    济南莱芜区与康乐县经过多次考察对接,建设富康肉羊繁育示范基地,并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该基地位于康乐县附城镇中元村周家窑,是一家集肉羊养殖、良种化改造、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肉羊养殖繁育示范基地。已建成占地500平方米的标准化圈舍2栋,购置一批饲料加工设备,引进鲁中肉羊优质种羊100只,同时聘请饲养员2名、兽医1名。

    目前,基地处于扩繁培育阶段,计划从2023年开始,按照“投母还羔”模式,每年向农户投放经基地配种后的8月龄基础母羊,由农户负责饲养,产出羊羔达到3月龄后,由公司负责回收,每只羔羊可创收1000元左右。形成以公司为依托,基地为基础,农户为保障的利益共同体,打造产供销一条龙的经济联合体,在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增加就业机会,稳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将不断学习成熟的养殖管理体系,在现有养殖基础上,加大项目投资力度,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结合本地实际,培育出适合该县养殖的肉羊新品种,力争通过2至3年时间,将现有场区打造为富康肉羊繁育基地示范点,带动20至30只以上规模的养殖户达100户以上,户均年收入可达4万元左右。(记者 马琼洁)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