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3 17:55:18 来源: 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三举措”助推公务员工作落实落细

2022-12-23 17:55:18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积石山县把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相关法规作为规范公务员队伍管理、激发公务员工作活力的重要举措,在公务员管理工作中精准发力,助推公务员法律法规落实落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强化学习教育、全面筑牢思想基础。坚持把公务员法及配套政策法规纳入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学促学+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对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进行原原本本学,进一步提高对公务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政策法规掌握的熟练程度,不断提高组工干部工作效率。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积石山发布、积石党建、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平台,适时平台推送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相关内容,注重总结归纳经验做法,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突出政治标准,着力把牢录用关口。在公务员考录工作中严把政治关口,始终坚持把政治素质考察同公务员考录、平时考核、试用期满考核等工作统筹推进。按照省州公务员考录工作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制定详细方案,通过实地走访、审核档案及到相关部门调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组织考察,全面了解拟招录人员的政治修养、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和遵纪守法等情况。

    从严审核把关,切实做好登记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公务员登记办法》等法规政策,把公务员登记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有效举措,从强化学习、从严把关、规范程序等方面,平稳有序推进公务员登记工作,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按照全县行政编制数量空缺情况,把好公务员登记条件,审核申报关口,切实做到符合登记条件人员“应登尽登”,对调出机关、辞职辞退、到龄退休的公务员,及时做好退出备案,为公务员身份认定、职级晋升和选拔使用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记者 马玉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