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7 19:24:23 来源: 民族日报

康乐县:加大冷藏保鲜库建设 助力蔬菜产业发展

2022-12-27 19:24:23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康乐县利用现有资源条件,大力发展蔬菜产业,针对蔬菜采摘后面临的冷藏储运等问题,该县积极应对,建设冷藏保鲜库,为蔬菜产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甘肃康晖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康乐县云森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企业的冷藏保鲜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储藏总量达3050吨,为全县长期稳定发展蔬菜产业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冷藏大白菜、甘蓝等各类蔬菜1200余吨,能保障全县居民蔬菜需求供应。

    为提升农产品的冷藏储运能力,保证农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该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引导县内企业建设果蔬冷藏保鲜库。冷藏保鲜库的建立可实现农产品就地冷冻储存和错峰销售,有效缓解收获季果蔬集中上市造成的压级压价现象,降低或规避市场风险,让农产品销售对接市场更有优势,让康乐群众致富更有门路。(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张子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