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新建冷藏保鲜库8座

2022-12-27 19:23:10 来源: 白银日报

    为破解应季农产品储存难、销售难等瓶颈,今年平川区水泉镇畜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建设冷链保鲜库,从源头解决了农产品出村进城问题,进一步降低了农产品损耗成本。

    “储存量达到2400吨,之前储存了20吨籽瓜,当时是8毛钱收购的,1块5出售,经济效益相当不错。现在我们又储存了70吨大白菜,预计到春节期间全部销售完毕。”平川区水泉镇畜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敬有说。

    在水泉镇牧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冷库里存放着白葱、萝卜、韭菜、辣椒等多种蔬菜,全部是当地的自产蔬菜。

    “冷库不仅解决了我自己合作社农产品储存及销售问题,还解决了周边农户农产品储存的难题,一年来,销售水果玉米120吨、苹果200吨,各类蔬菜及米面油大概50吨,现储藏各类蔬菜共计230余吨,根据市场行情,我们将保质保量做好蔬菜配送工作。”水泉镇牧野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守德说。

    平川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用于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补贴,围绕优势特色产业,科学规划布局,大力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项目建设,加快补齐乡村农产品仓储保鲜短板,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平川区新建冷藏保鲜库8座,库容比以前增加一万余吨,按照先建后补的原则,给每座库给予总投资30%的补助,截至目前,共补助资金达730万元。”平川区农业农村局产业股负责人张兴安说。(陈燕妮 刘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