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卓尼旅游十年发展成就壮美画卷

2022-12-28 19:14:38 来源: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绿水青山促发展,满目新景入画来。在卓尼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十年里,卓尼县坚持以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统领,以项目攻坚为核心,以景区建设为重点,全力构建要素齐全、产业互通、优势聚集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十年来,卓尼旅游业发展硕果累累,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成就了一幅幅壮美画卷、绝美诗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支柱作用。

    十年来,卓尼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特别是深入实施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以来,将本土文化、景点、村庄及民宿农家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培育“一条龙”式的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链、风情线,促进乡村游、生态游变成农牧民群众的产业路和致富路,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十三五”以来,卓尼县通过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自筹等措施,加大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力度,通过实施大峪沟重点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卓尼县车巴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博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古雅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使我县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接待设施从大峪沟扎西塘、旗布林卡“帐篷”起步到旗布林卡度假公园、会议中心、游客中心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停车场、观景台、旅游厕所、栈道、游步道从无到有。十年来,卓尼文旅融合发展的脚步不断加快,旅游业从零星发展到百花齐放,卓尼成为了越来越多人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我是第一次过来玩,是通过朋友介绍过来的,这边的景色各方面特别美,拍出的照片太漂亮了,然后就是这次趁放假的时候,我们就过来,的确这边空气好,景色也美,的确值得一来。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带上更多的朋友一起过来。”一位来自湖北的游客说道。

    截至2022年8月,全县现有A级景区1个,观景台9座,旅游厕所50余座,卓尼旅游在省州上级部门和全县各族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旅游产业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藏王故里•秘境卓尼”“藏王故里•洮砚之乡”越叫越响,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十年来,卓尼文旅产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创造了新亮点,催生了文旅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铺就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在卓尼这片热土上,一幕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域旅游遍地开花的大戏持续上演,美丽的卓尼正以热情的怀抱,拥抱八方来客。(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