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杨海强:建设有灵气有特色有颜值的大夏河流域生态廊道

2022-12-28 19:15:45 来源: 夏河县融媒体中心

杨海强在调研指导公路沿线乡村环境提升工作时强调

精致打造公路沿线景观 因地制宜美化视觉环境

建设有灵气有特色有颜值的大夏河流域生态廊道

    12月26日至27日,夏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深入达麦乡、扎油乡、唐尕昂乡、王格尔塘镇、麻当镇、曲奥乡等乡镇调研指导公路沿线乡村环境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打造路域景观,标本兼治扮靓视觉环境,擦亮我县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奋力建设有灵气、有特色、有颜值的大夏河流域生态廊道。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县生态办和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扎油、唐尕昂、王格尔塘、麻当、达麦等地,杨海强实地查看了农牧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美化绿化、生态环境修复、公路沿线风貌改造等情况,听取各乡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村容村貌提升及公路沿线重要节点视觉景观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对点调研,并根据村情实际对乡村环境治理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杨海强指出,夏河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充分挖掘并利用好乡村生态资源价值,依托村庄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优势,合理规划,全力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稳步推进。要结合当地乡镇路域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对房前屋后、村庄周围、沿路沿线等地依然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因地制宜抓好沿线路域环境整治,统筹做好绿化美化、景观节点设置、整体氛围营造等工程,整体提升沿线村容风貌,高标准打造精品路域环境,极力建设干净有序、舒适愉悦、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杨海强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县“两会”擘画的蓝图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破除一切障碍、克服一切困难,没有条件便创造条件的心态,主动作为、标本兼治,深刻认清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制定整治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职责,细化责任范围和整治内容,把脉定向、精致装扮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村庄的整体风貌改造。要持续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因地制宜绿化美化沿线视觉环境,注重门面色彩协调,下大力气做好做实大夏河沿岸绿化美化工作,全力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擦亮夏河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确保整治工作高效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奋力把大夏河流域打造成有灵气、有特色、有颜值的生态廊道。(拉毛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