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9 19:06:27 来源: 兰州日报

金城“菜篮子”有序恢复经营 可充分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2022-12-29 19:06:27     来源: 兰州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果蔬丰盈 人气回归

    金城“菜篮子”有序恢复经营 可充分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兰州市各大农贸市场也逐步恢复经营。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兰州市各大农贸市场也逐步恢复经营。12月28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各类生活物资品类丰富、库存充足,可以充分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过来看一看,新鲜的蔬菜”“西红柿多少钱一斤?”在五泉肉菜市场,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这里已恢复往日的喧嚣,各个摊位都已恢复经营,在品类上达到了全覆盖,有序罗列的肉类、蔬菜、水产、水果、干货、蛋类、半成品、熟食等一应俱全,市民们正穿梭在各个摊位前进行选购。“我今天主要来看看鱼和虾,现在想买的东西都能买齐,价格也不贵。”市民王女士说。

    金色的韭黄、鲜红的西红柿、翠绿的辣椒被整齐地码放在货架上,蔬菜的品种看上去很丰富,不仅有本地菜还有南方的豌豆尖、鱼腥草、荸荠等蔬菜,经营户郏俊奇正忙着理货、称重、收银,“这两天来逛菜市场的人不少,现在进货渠道畅通,生意已经渐渐步入正轨了。”郏俊奇说。

    五泉肉菜市场经理何浩明告诉记者,近期市场方对于新进商户和经营本地特产的商户推出了一些扶持政策,租金给予一定优惠;对于部分经营困难的商户,适当地进行租金延期或减免。市场正式恢复营业后,开摊率达到了100%。目前,市场蔬菜水果供给充足,每天储备在12至15吨。每天还有工作人员不间断巡场,引导督促商户规范经营,保障货品来源可溯、品质新鲜,秩序稳定。

    随后,记者来到木塔巷菜市场,只见这里也恢复了往日的忙碌,蔬菜、水果、肉类等商品琳琅满目。市场内几家主营猪肉的店铺门前都挂上了成串的腊肠,走近可闻到醉人的腊货香味,不时有市民上前询问加工灌肠的行情。“这几天来灌香肠的人多了起来,每天光香肠的订单就在100斤左右。挂着的这些都是熟客预定好的。”经营猪肉摊位的张老板说。

    木塔巷菜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经营户开摊率达100%,蔬菜水果等各类物资品类丰富、库存充足,可以充分满足居民的日常需要。

    为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近期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不断加大指导帮扶力度,积极稳妥推动市场主体有序恢复经营。“根据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大对生活必需品、涉疫物资的监督检查力度,每天安排专人对市场、超市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不间断采集、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引导市场主体合理定价,让利给消费者。同时,提醒告诫市场经营主体,加强价格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目前,市场价格整体平稳、物资供应充足。”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科长王新堂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文/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