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3 19:27:57 来源: 岷县县委宣传部

岷县:“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2023-01-03 19:27:57     来源: 岷县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岷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将当地特色文化、民俗、冰雪等元素有机结合,进一步拉动了冬季旅游消费市场和相关产业的发展,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近日,在岷县麻子川镇牧马滩景区,一场以“童话牧马滩•全岷总冻员”为主题的冰雪旅游节盛装启幕。

    在冰雪旅游节的活动现场,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滑雪和观赏冰雪城堡成了游客的首选项目。大家尽情地观赏浪漫的冰雪美景,体验极致的寒冷酷爽,品味地道的烟火味道,感受冬日的多彩岷州。游客杨小飞趁着元旦假期,带着孩子们来牧马滩游玩,他说,能在新年第一天,带孩子们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滑雪的乐趣,是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与此同时,冰雪旅游节的新年演唱会也正在燃情上演,台上光影闪烁、歌舞升平,台下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首首动听的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让大家在喜迎新年的同时体验了一把最燃的冰雪跨年狂欢。

    据了解,此次冰雪旅游节不仅有全省体量最大的冰雪童话城堡、总面积1.5万平米的七彩灯光花海,还有全市最大的仿真恐龙乐园,游客可以充分体验雪地越野、S超级滑道等18大类的冰雪娱乐体验项目。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今冬明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岷县抢抓复工复产有利时机,按照时间节点积极举办冰雪旅游节、庆元旦迎新春文化下乡等21项系列活动,不断活跃冬季旅游市场。同时,岷县积极组建甘肃岷州文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牧马滩冰雪童话王国项目和中寨镇百年梨园度假营地、狼渡草原景区开发等重大旅游项目,不断丰富冰雪旅游与冰雪运动内容,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的强劲活力。

    岷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旅游中心主任买文广告诉笔者,岷县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首位新兴产业,以“三城”联创为契机,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牧马滩、天泉山等一批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坚持将旅游业与文体、休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以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为抓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创建“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滑雪”的四季精品旅游线路。

    近年来,岷县按照“红色+绿色”的发展思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因地制宜做好文旅产业规划,积极推动文化项目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旅产品开发,通过大力发展旅游经济、节会经济、假日经济,有力促进了文化传播消费,有效培育发展了文旅融合新业态。(杨红红 李妍妍 龚锐敏 黎鹏坤)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