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4 18:22:22 来源: 张掖日报

赵立香:用足用好产业政策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2023-01-04 18:22:22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赵立香在临泽县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

    用足用好产业政策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2022年12月30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深入临泽县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工业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鲜明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发展导向,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用足用好产业政策,用心用情纾困解难,以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带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在甘肃雪润生化公司,赵立香得知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料成本上涨、销售市场低迷、资金周转困难,他鼓励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提振发展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深化创新改革、提升改造工艺、拓展经营销售等方面下足功夫,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尽快实现复工复产、达标达产。赵立香还叮嘱包抓联系领导要加大沟通对接、要素保障、服务协调,积极支持企业缓解压力、渡过难关。

    “今年的销售额能达到多少?”“目前企业发展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线上和线下销售哪个更有优势?”“包抓领导为你们解决了什么问题?”来到倚天农林科技、自强生态农林科技、百惠沃田和京沙食品等企业,赵立香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产业结构、制度改革等情况。他强调,张掖是农业大市,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是我们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要坚持用工业思维谋划农业,坚定不移走农产品精深加工的路子,做足“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文章。要加强科技创新,深入实施龙头企业引培提升行动,加强质量标准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独特优势品牌。

    在华兴铁合金公司,赵立香强调,要以强工业为抓手,坚持走放大优势、拓存创增的路子,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要强化科学用能意识,淘汰置换落后产能,腾挪有效能耗指标,在改旧育新中推动扩量提质,为后续产业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赵立香要求,企业是经济发展的载体,服务企业是政府的天职。要建立工业专班制度、包联企业制度、“白名单”制度和“六必访”制度,实现领导干部包联工业企业全覆盖,坚持“无事不扰、有事上门”,做到企业创新孵化时必访、经营困难时必访、登记纳统时必访、战略调整时必访、增资扩产时必访、筹备上市时必访,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成长壮大。

    杨育林参加。(记者王晶晶)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