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4 18:17:26 来源: 甘南日报

按下回暖“快进”键 山城烟火气正浓

2023-01-04 18:17:26     来源: 甘南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迭部县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推动经济恢复回稳,街头巷尾熟悉的“烟火气”已然回归。

    道路上车水马龙,店铺也已正常营业,不少早餐店和超市再现顾客络绎不绝的景象,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品类丰富,药店内也供应充足且价格稳定,前来购选的群众也自觉佩戴口罩,有序选购。熙熙攘攘的市井生活和热气腾腾的生活气息,让这街头巷尾烟火满人间的景象生动可爱如此珍贵也如此值得珍惜。

    “自从恢复堂食以来生意逐渐变好了,客人一天比一天多了,希望生意越来越好。”餐饮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多家餐饮门店除了线下堂食外线上外卖订单量也逐渐增多,线上+线下的良性互补业务模式逐渐成为常态,餐饮店也在不断尝试新的销售渠道,到店自提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方式。

    街边的小店也恢复了人气,通勤中的人们手捧一杯咖啡形色匆匆,和三五好友聚会漫步的人们则在奶茶店门口排起了队,时不时听见一片嬉笑声……小城的街头虽然寒冷却逐渐迸发出勃勃生机。羊肉串、小火锅、麻辣烫的热气混合着的香气瞬间在寒风中散开,这些都是最能抚慰人心的烟火气、生活气。

    不少餐饮商家表示,上座率正在逐步回升,相信未来的社会活力会随着“新十条”逐步释放,对之后的业绩增长充满信心。

    迭部县迈德思客经理说,现在线上销售比线下好一点,线上的订单比较多,复工复产以后顾客还是比较多。

    迭部县正新鸡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复工复产以后,客流量比较稳定,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数据也比较平稳,对未来餐饮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记者 赵晓丽)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