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夏河县2023年相约拉卜楞非遗过大年暨春晚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举行

2023-01-10 17:46:58 来源: 夏河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夏河县“相约拉卜楞”之非遗过大年暨乡村春晚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于1月7日在曲奥乡扎西杰泽生态园盛大举行,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独具夏河特色的非遗盛宴。

    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甘南藏族唐卡、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卓剌奼姆民间舞协会、州级非遗保护项目毛兰木藏文书法、白格尔说唱、鹰笛、拉卜楞格尔舞、拉卜楞青裸酒等项目传承人以现场表演、展览、互动等“视、听、触”多样化结合的方式,唤起广大群众心中最为浓郁的夏河年味,彰显了夏河非遗缤纷绚丽的地域色彩、悠久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历久弥新的文化传承,充分展现了夏河县独特的文化资源禀赋。

    来自夏河县周边乡镇一百六十余名农牧民群众演员登台演出。为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让非遗被更多人看见、欣赏、共享,演出盛宴在“夏河文旅”抖音官方、公共文化服务云等平台全程直播,工作人员通过手机镜头向网友介绍精湛的非遗技艺,讲述非遗背后的传承故事。近3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5万人次观看,大夏河畔迎新春盛宴拉开了甘南“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的序幕。(汤宏 丁瑞 金文煜 潘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