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1 17:52:13 来源: 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开展“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

2023-01-11 17:52:13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月4日,积石山县2023年助力乡村振兴“今冬明春”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以“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学员自学以及教师指导”相结合的模式,使学员在加强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技能操作。通过专业理论授课及现场实操手把手讲解、演示、指导、学员提问、教师指正的方式,加强炒、烹、炸、煮、火候控温等技巧方面的培训,升华传统烹调技艺,创新菜品、提升技能、顺应口味需求。其中,挖掘机驾驶员培训切实为参训学员提供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注重各项实用技能,对接就业,经考试后为合格学员颁发挖掘机驾驶员操作证书,力争做到培训合格一人,持证上岗就业一人。

    据了解,县人社局利用冬季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协调各乡镇、村社及各类专业教师对农村劳动力进行就地就近职业技能培训,把技能培训的“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使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记者 马丽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