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3 17:57:27 来源: 民族日报

康乐县筑牢法治建设坚实基础

2023-01-13 17:57:27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去年以来,康乐县司法局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筑牢法治建设基层基础,群众法治获得感明显增强。

  提升全面依法治县水平,充分发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监督检查工作职能,组织召开会议并审议通过《康乐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依法治县工作指导性文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公职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开展普法考试,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法定程序和合法性审查制度,认真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针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督促相关制定部门依法整改,力争将纠错率降到最低。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定扛起责任担当,着力精准施策发力,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对18个相关部门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完成整改。组织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网络培训,49个行政执法单位1114名换证及新办证人员参加培训,为证件换发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深入推进行政复议改革,制定印发《康乐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办案协调会和行政复议政策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开展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月”活动。截至目前,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7件,已办结18件。 (记者 马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