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3 18:44:54 来源: 甘南日报

迭部:深耕廉洁“文化田” 打造清风新地标

2023-01-13 18:44:54     来源: 甘南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廉有源头用淡泊来明志,洁无止境把丹心永向阳”……走进迭部县廉政文化长廊,一步一警训、一步一清风,廉政楹联映入眼帘,廉政景观错落有致,既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又给人以温馨的警示,如清风化雨浸润人心。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迭部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形式的多元化,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要求,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原有设施,精心打造出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长廊“清风廊”,形成廉洁文化的靓丽风景线。

    清风廊位于迭部县人民政府院内,以“勤政爱民”为主题,设有5个版块,重点突出“清”“正”“廉”“洁”内涵,融入“竹子”“荷花”等元素,形成形式创新、特色明显、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廉政文化景观,将宣传、教育、警示有机融为一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感受崇廉、尚廉、爱廉、倡廉文化氛围的场所。

    “我们旨在将清风廊打造成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的新地标,从文、史、景、情等角度增强廉洁文化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让大家在长廊中休憩游览时,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情操,让大家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迭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

    “清风廊”的建成使用拓宽了迭部县廉政文化教育的覆盖面和传播渠道。迭部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阵地建设,拓宽廉政教育的平台,深入弘扬廉洁文化,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廉政教育常态化,全力营造清新向上的政风民风。(记者 赵晓丽 通讯员 冷曼)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