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7 17:54:33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璀璨灯光 点“靓”浪漫永登

2023-01-17 17:54:33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永登大街小巷节日氛围浓厚,在中心城区和各主要街道上,美轮美奂的景观灯饰交相辉映,将夜幕下的永登装点得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1月14日小年夜,随着人民公园兔年春节灯饰亮起,永登县所有景观灯饰已全部点亮。市民在片片光影中感受浓浓年味,领略城市的光影魅力。

    在人民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福兔迎春”灯组,灯饰以吉祥生肖兔、红灯笼为设计元素,造型憨态可掬。

    “青春令居 浪漫永登”灯组展示了永登的山水田园风光,候鸟展翅翱翔于青山碧水间,讲述着属于永登的腾飞故事。

    带有浓郁西北特色的“如意甘肃”灯组以升腾的祥云纹为细节装饰,烘托着一柄绿色的如意,简洁并富有独特的识别性。

    五彩缤纷的“荷花锦鲤”灯组中,锦鲤从错落有致的荷花丛中一跃而上,传递着年年有“余”的美好祝愿。

    “太平盛世鼓”灯组恢宏大气,鼓面上绘有精细的“福”字纹和“二龙戏珠”的图样,栩栩如生。

    公园南北两侧,两条带有“祈”“福”字样的灯廊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拍照。同时,人民公园四周绿化树、草坪上也采取各类灯饰进行全方位装点,充满喜庆氛围,让市民在春节期间拥有网红打卡地,把节日的欢乐和喜悦传递、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