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8 18:32:43 来源: 甘州区委宣传部

甘州区一体推进“三不腐”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01-18 18:32:43     来源: 甘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去年以来。甘州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甘州区纪委监委被授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是前提。甘州区纪委监委始终以“零容忍”态度高压惩治腐败,坚持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让意欲腐败者在带电的高压线面前不敢越雷池半步。

    2022年,甘州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检举控告263件,立案审查调查166件18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4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移送检察机关7人。

    “三不腐”一体推进,不能腐是关键。甘州区纪委制定《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分工方案》等制度,为实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提供制度支持。

    “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想腐是根本。甘州区纪委监委把“清廉单元”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载体,通过深入扎实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家庭等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全区干部作风、党风政风持续向廉向好,行业新风、家教家风更加积极向上,反腐倡廉、守正持廉的社会风气更加浓厚。(郑鹏超 段月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