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卓尼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01-18 18:30:03 来源: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上午,卓尼县人社局、妇联、工会、共青团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卓尼县洮河祥苑广场召开专场招聘会,为前来应聘的群众提供就业咨询和政策解读服务,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学平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县人社部门切实做好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各项工作,在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培训帮助和就业服务;各用工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尽量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务工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实现劳动者的稳定就业;广大应聘人员及家属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确保一人就业全家稳定。

    李学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继续努力,持续做好2023年春风行动的后续各项工作,努力把春风行动所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

    活动场地设置招聘区、政策宣传区、就业指导区等,搭建了用工企业与劳动者快速、高效对接的平台。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毕业生、返乡务工人员、低收入人员等前来求职,他们有的仔细查看招聘信息,有的向用人单位详细询问用工要求、薪资待遇,有的向招聘人员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等。

    本次共组织甘南英仕达人力资源公司、天津平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华兰溪锂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参与,提供收银、餐饮服务员、操作工等就业岗位合计1100余个。在招聘会开始前,卓尼县就利用当地微信公众号“卓尼之窗”以及微信朋友圈、群众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招聘会相关信息以及招聘企业,提前做好宣传预热工作,鼓励当地劳动者积极前来参与。当日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约3900余份,为320余人提供就业咨询。

    下一步,卓尼县将持续组织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线上线下招聘等,进一步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困难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妇女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和关爱工作,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卓尼融媒记者:黄尚保)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