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25 09:00:42 来源: 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康乐:蔬菜大棚里的幸福年

2023-01-25 09:00:42     来源: 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新春佳节,记者走近康乐县八松乡新庄村富康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看到,一排排蔬菜大棚排列整齐,棚内绿意盎然,果蔬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打包蔬菜,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年既是忙碌年,又是收获年、幸福年。

    在草莓大棚里,一排排畦垄上悬挂着一簇簇白里透红的草莓,在片片绿叶中若隐若现,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在大棚务工的村民张迎菊正在进行日常管理,她的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自从基地建成以来,我一直在这里上班,这里种植茶树菇、草莓等果蔬,我一年工资算下来有三四万,我很满意。”张迎菊说。

    康乐县富康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厂长段小雷说:“我们公司种植食用菌两年多了,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尤其是羊肚菌跟木耳种植得很成功。冬季气候寒冷,我们利用日光温室大棚种植辣椒、西红柿、水果萝卜、草莓等,现在已大量上市,前来采摘的人也非常多。”

    据悉,康乐县富康循环农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着力打造食用菌产业的同时,不断调整产业发展结构,积极培育反季节果蔬种植,有效提高了农业经营效益,拓宽了群众致富道路。(记者:汪艳玲 刘新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