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28 17:44:44 来源: 民族日报

永靖县:冰雪劲起闹新春

2023-01-28 17:44:44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舞龙队伍举着长龙,时而穿梭、时而腾空,一场迎春社火表演点燃了众人辞旧迎新的热情;络绎不绝的游客脚踏雪板从滑坡上飞驰而下,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滑雪的乐趣;转身、突破、投篮,身形矫健的运动健儿在阵阵喝彩声中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1月25日是正月初四,记者走进黄河之滨的永靖县,当地群众和各地游客正在以饱满的热情拥抱久违的烟火气。

  当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盐锅峡镇焦家村,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约300人组成的社火方阵浩浩荡荡走来,表演者下至五六岁的孩童,上至七旬老人,个个容光焕发、精神抖擞。社火队穿行在村道里,巡游高潮不断,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

  焦家村党支部书记焦正德说,社火表演吸引越来越多村民参与,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强大家干事创业的凝聚力。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凤凰岭滑雪场和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这里正在上演着冰雪运动和篮球运动的激情澎湃。

  凤凰岭滑雪场外车流涌动,来自兰州、青海等地滑雪爱好者在高规格的赛道里流连忘返。据滑雪场雪具大厅经理田小玲介绍,春节期间,游客量较往年有小幅度的增升,日均有1000余人的游客量,“今年我们全力提升服务设施水平,以期吸引更多游客来游玩。”

  在城北新村的篮球广场,一场有8支球队参加的篮球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大量的群众和游客在场边观战。村民他伟红花说,篮球赛为回乡过节的我们增添了很多乐趣,大家聚在一块拉家常谈未来,好不快乐。

  近年来,体育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火热景象已经在我州蔚然成风,成为丰富人们文化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

  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太极岛湿地公园景区的冰雪乐园,只见游客们驾驶着酷劲十足的雪地摩托车,在雪场飙圈,迸发着酣畅淋漓的激情,也有部分游客开着雪地坦克“乘风破浪”。雪道滑雪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刚体验过雪地小坦克的刺激后,游客姬学斌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和弟弟还玩了雪道滑雪,感觉很快乐、很刺激,有了独属于冬天的美好体验。如今,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活动令人热“雪”沸腾,参与人群已从小众走向全民,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感受冰雪娱乐带来的无限魅力。

  当下,冬季旅游市场正在回暖,永靖县烟火气也越来越浓,春节期间这里正成为游客竞相奔赴的好去处。(记者 马进忠)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