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30 17:45:43 来源: 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冰雪之美带火冬季游

2023-01-30 17:45:43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在积石山大墩峡景区内,游客杨帆从冰滑梯滑下后,连忙跑向队尾,迫不及待地想要再次体验滑冰场上的“速度与激情”。“这是爸爸妈妈第一次带我和妹妹一起来感受冰雪世界,这里游玩的项目很多,我和妹妹特别高兴,玩得也很开心。”杨帆说。

  1月28日,记者在大墩峡景区看到,“冰天雪地”是最耀眼的主角,以冰雪为“媒”喜迎八方来客,游人看冰灯、赏美景,年味浓浓。景区与保安山庄山水相连,与大墩村静安堡隔谷相望,登高远眺,积石雄关、长宁古驿、临津古渡等历史遗迹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大墩峡景区位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地处甘青两省五县交界处,总面积4.6万多亩。主景区由四条长约13公里的山峡组成,呈“Y”字形,区内海拔1800米至3300米之间,年均气温7.8℃,日照充足,气候四季分明,空气清新宜人。景区内山、林、洞、水、鸟、兽,与历史遗迹、民间传说交相辉映,在白雪映衬下,构成一幅奇、险、雄、幽浑然一体的银白画卷。

  冬日的大墩峡,水凝成冰,一改盛夏和深秋的斑斓,整个景区上下一片银白,树木、岩石、山峰全都披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羽衣。冰瀑、冰挂及皑皑白雪构成了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景致旖旎,游客驻足赏雪游玩,景区迎来了冬季旅游高峰。

  妙趣横生的冰瀑、冰挂让游客赞叹不已。来自青海省民和县的李女士兴奋地说:“太漂亮了!从没见过这么多冰挂,真让人大开眼界,一座座美丽的冰山,应有尽有,形态各异,在这里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随着冰雪冬季游的升温,景区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信心也更足了。”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墩峡景区自恢复营业以来,游客数量不断攀升,不少外地游客和旅行团回归,开启了新一年“冰雪季”。据悉,今年景区对州内游客实行门票免费,景区内除了增设打造更加精妙壮观的冰瀑景观外,还设置了各式传统的冰雪游戏项目供游客玩耍娱乐,春节期间,每天游客数量达到4900多人次。

  在独特旅游资源带动下,冰雪运动、餐饮、住宿等行业也都迎来复苏。来自兰州的游客张梓涵表示,赏完美景,一定不能错过特色美食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自己出发前就做好了旅游攻略,这几天不仅要打卡临夏著名景点,还要尝遍临夏美食。

  该县石塬镇德祥农家院的孔海麦东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告诉记者:“我们的农家院从元旦开业以来,特别是春节期间,每天来吃饭的客人都有八九桌,效益特别好,大盘鸡、平伙、手抓羊肉等特色美食很受游客青睐。”

  在农家院品尝美食的游客韩东阳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大墩峡玩了一圈,感觉特别美。这里的大盘鸡、手抓羊肉、油香等都特别好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据统计,春节期间大墩峡景区接待游客人数16861人次,收入252.915万元,进一步带动了旅游经济收入,赋能乡村振兴。”该县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共建成游客接待中心7处、停车场7处、厕所20座、铺设游步道6公里,初步形成了春季赏花、夏季登山观水、秋季休闲采摘、冬季赏雪观冰的全季节旅游格局。 (记者 马玉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