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打好特色产业“牌”助农增收

2023-01-30 17:45:29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平川区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激发乡村的生机与活力,更好实现产业兴、百姓富。

    平川区水泉镇双岔村的“独根红”韭菜叶宽大、茎粗壮、肉鲜嫩,深受市场欢迎,每到韭菜上市的季节都是客商们争先抢购的优质蔬菜。村民陈天柱说:“种韭菜比较轻松,经济收入也比较好。一亩地能收入1万多块钱。”平川区绿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凯说:“今年增加了100多亩,一年能割4至5刀,产量都在1到2万斤,收益一般都在14000元左右,好点在20000元左右。”

    如今,双岔村通过“露地韭菜+设施韭菜”的种植模式,保证了全季韭菜供应无断档,让小韭菜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宝积镇坚持绿色先行,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窎沟果品”“山地苹果”等特色农业品牌,以“两园”建设为载体,建成标准化产业园4个,带动12个村发展产业。同时持续扩大养殖规模,使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产业水平不断提高。窎沟村村民冯玉岩说:“今年我种了5亩西甜瓜,收入大概有40000元;又种了六七亩苹果,大概也能卖个40000多块钱。村上的电商平台对我们帮助特别大,可以让苹果卖上好价钱,现在收入好了,生活更有信心了。”

    蓬勃发展的产业和日新月异的美丽乡村,托起了村民致富增收的希望。如今,群众的钱包更鼓了,笑容也更多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张永刚 贾小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