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扎西才让主持召开碌曲县农口工作座谈会

2023-01-30 17:45:10 来源: 碌曲县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召开碌曲县农口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县委副书记西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斌,县政府副县长年周、旦正才让,及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扎西才让要求: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立足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工作目标,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严守底线,破解难题。在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耕地保护和草畜平衡制度,全面筑牢草原生态安全屏障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推动“十户联产”提质增效,努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迅速行动,主动开局。要抢前抓早,争取工作主动权。县级领导干部牵头,和乡镇、部门形成合力,围绕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算好时间、任务账,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努力实现农业生产牵头表率作用;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丰收;农口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各尽其责,加强业务指导和协调对接,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制定具体方案措施,细化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推动碌曲县“三农”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吴煜强调:“五大产业”的提升,是关乎碌曲县广大农牧群众增收的关键,要集中精力,重点在“五大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资金使用进一步向“五大产业”发展倾斜,推动“五大产业”稳步发展。要在接下来的联合考核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书,规范考核管理办法,多方研究部署,拟定和签订新的目标责任书。要做实、做细、做紧包乡包村工作,目标责任任务分化具体到人,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同联动,继续推动“十户联产”生产模式,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带动群众增收。(杨火九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