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31 17:58:36 来源: 合作市委组织部

合作市:“三量发力”探索人才队伍建设新路径

2023-01-31 17:58:36     来源: 合作市委组织部
字体:
分享到: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近年来,合作市针对人才队伍建设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用人育人机制,走出人才引、用、育发展新路径。

    广渠道纳贤士 做大人才“总量”

    坚持“小切口、大突破”,围绕部分行业部门人才需求,坚持集中选调和自主招聘相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广泛招才引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4名到合作市高级中学任教,人才引进工作破零复壮。向滨海新区选派教育专技人才5名、医疗专技人才4名、农业科技人才1名,从天津市滨海新区柔性引进医疗、教育、产业等各行业人才28人,进一步扩大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交融交往,有效解决合作市医疗、教育等行业专技人才短缺问题。以强化村级卫生人才队伍和储备后备力量为目标,扩签农村订单定向生,按照“按需设岗、公开招考、择优聘用”的原则,对16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相关工作入学前协议签订,完成对42名2022年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乡镇就业项目实施工作。

    尽其才尽其力 用人聚合“力量”

    结合《关于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意见》,用活用好政策规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依据干部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和资历等因素的综合考虑,注重工作实绩、群众公认导向,择优推荐事业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169人,激励有为者,关爱干事者,让“有为者”在职级上“有位”,促进干部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在对各乡镇空编空岗摸底基础上,通过发动市直机关超编事业干部到乡镇岗位工作,选调生一律到村任职开展工作等方式,为乡村补充有生力量,实行乡镇编制“专编专用”。将市直单位的68名超编事业干部分流至5个乡镇的空编岗位,有效解决了市直部门超编和基层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基层工作力量得到充实,基层治理效能得到提升。

    全方位多角度 育才激发“能量”

    2022年共计安排174万元用于实施“高素质农牧民培养计划”“现代农牧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养计划”“农牧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农牧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养计划”等7项乡村人才培养计划,累计培训1500人(次)。先后组织开展了科级干部培训班、全市新任村(社区)、村(居)委会干部培训班、教育行业国培、省培等党政人才、医疗、教育人才各类培训20余期,累计培训2643人(次)。选派党政人才到东部发达地区、省内其他地区和基层一线挂职锻炼。735人,选派1名县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到天津市滨海新区挂职锻炼,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州直部门挂职锻炼,干部培养路径日益丰富,有力促进了党政人才的成长成才与能力提。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