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玛曲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3-02-01 17:26:48 来源: 甘南日报

    1月28日,玛曲县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并对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我们蓄势发力、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抢抓机遇,向上对接、向下调研,建立完善高质量的乡村振兴项目库,全面谋划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各相关部门要摆脱思维定式,克服惯性思维,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到乡村振兴大局中去。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大帮扶力度,通过采取产业、就业、金融、消费等多种帮扶举措,确保群众收入稳定增长。要完善责任机制,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细化落实过渡期各项帮扶政策。(张志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