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2 11:37:51 来源: 民族日报

临夏县抢抓时机保春耕

2023-02-02 11:37:51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临夏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推进春耕备耕保障工作,加强农资市场的执法监察力度,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已调储各类作物良种1657吨,其中玉米85吨,马铃薯1500吨,油菜2吨,蚕豆、豌豆、蔬菜70吨。共调贮农药18吨、农膜300吨、化肥3400吨、各类有机肥35万吨,其余农资调运正在有序进行。

    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让老百姓购买农资安心无忧,从1月29日起,该县农业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全县各农资经营门店,对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物资进行摸排检查,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并与农资经营门店签订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无偿向种子经营门店发放进、销货台账,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执法监管力度。检查组严把质量关、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劣质产品流入农资市场;积极协调农资经营企业,按照全县农资需求情况,加紧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各类农用物资,保证春耕需求,让老百姓买到放心、质量过关的农资产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记者 乔栋明 通讯员 赵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