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3 11:40:14 来源: 康乐县委宣传部

康乐县:系列文化活动“闹”新春 唱响“十美康乐”新蓝图

2023-02-03 11:40:14     来源: 康乐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2月2日,康乐县先后在滨河文化广场、胭脂湖公园举办五项迎新春活动,让全县“年味儿”更足,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一个欢乐、文明、喜庆、和谐的新春佳节。

    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康乐县已连续四年举办冬春季文化旅游节,今天开展的民间传统社火汇演、美食节活动、“星河入梦 夜色康乐”荧光跑、景悦府春节音乐焰火晚会等几项活动。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真正把康乐文化活跃起来,让节日的康乐欢腾起来,更让群众在热火朝天的文化活动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近年来,康乐县贯彻落实临夏州委州政府确定的打造文旅百亿级首位产业的目标任务,不断挖掘“十美康乐”独特优势,“冷资源”逐渐变成了“热风景”。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达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6.6万元。同时,特色美食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得到了不断提升,进一步促进了全县文旅产业与美食产业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实现产业长足发展,推动“花儿故乡·生态康乐”的“名片”亮起来,真正让文旅产业成为康乐县的特色富民产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