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3 17:47:41 来源: 金昌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冬日小“莓”好 带火乡村游

2023-02-03 17:47:41     来源: 金昌新闻网
字体:
分享到:

    日前,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草莓采摘基地的草莓进入成熟期,迎来了采摘旺季。1月30日,在草莓种植大棚,游客们拿着提篮穿梭于草莓地间,挑选着心仪的果实,尽情享受采摘草莓带来的欢乐。

    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在丛丛绿叶映衬下格外耀眼,不仅有大家熟知的奶油的,还有巧克力味的,品种多样的草莓散发着特有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今年是我种植草莓的第8年,共种植了7座草莓大棚,草莓口感好、长势也好。每天凌晨我都会和家人采摘草莓,在早晨8点左右配送至市区内10余家水果店,来草莓大棚采摘的游客也络绎不绝。今年的草莓产量较2022年高出一倍,预计收入可达到60万左右。”草莓采摘园种植户时善军说。

    据了解,春节以来,陈家沟村20座草莓种植大棚共接待前来游玩采摘人员1200余人,平均每座草莓大棚实现收入3万余元,预计中后期可达到7万余元,采摘期持续到6月底结束。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近年来,陈家沟村依托党支部领办新型经营主体,着力打造集研学旅游、休闲采摘、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旅游观光采摘农业,以“把群众组织起来”为关键,采取“入股自愿、退股自由,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成立金昌博润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草莓集中连片种植,截至2022年,修建日光温室20座,打造青少年农事体验研学基地1处、科普长廊1处,全年实现集体经济增收9万余元,入股社员分红14万余元,实现了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未来陈家沟村将继续打造日光温室大棚产业项目,整合陈家沟文昌园、关帝庙等优势旅游资源,打造“双湾吃头节”“草莓音乐节”等品牌旅游节会,大力发展采摘和研学旅游,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宋金凤)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