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3 17:45:33 来源: 酒泉日报

王立奇:咬定目标跑出经济加速度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02-03 17:45:33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王立奇在肃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跑出经济加速度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北县马鬃山经开区(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马鬃山经开区(镇)作为全市工业强市战略的四个重要支撑,要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要素全链条优化产业布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奋力推动马鬃山经开区(镇)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鬃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秘书长李生潜一同调研。

    在马鬃山经开区(镇)新区建设现场,王立奇详细听取并了解了马鬃山经开区(镇)新区建设和马鬃山片区矿产资源勘探、规划开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王立奇指出,马鬃山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风能光能等新能源资源。近年来,随着道路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马鬃山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支撑点,马鬃山经开区(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自身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承担的重要作用,增强马鬃山经开区(镇)经济支撑能力,紧紧咬定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狠抓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聚焦矿产资源精深加工、新能源开发、通道物流建设,努力建设百亿级矿产资源精深加工基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发电基地和千万吨货物吞吐量通道物流基地,切实发挥产业优势,助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抓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上门服务、跟踪服务,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跑出经济加速度,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王立奇要求,马鬃山经开区(镇)新区建设要突出打基础,统筹抓好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协调解决新区建设过程中的各类困难与问题,切实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劳动用工、原材料供应等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王立奇一行还前往马鬃山消防救援站调研了解人员设施、消防车辆器材、建设规模、功能布局及消防救援工作开展情况。(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石有斌 通讯员 徐刚 王钰轩)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