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3 17:44:58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让为民服务从“窗口”走进群众“心口”

2023-02-03 17:44:58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肃州区金泉路社区紧紧围绕“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工作目标,积极整合资源、创新机制、链动服务,着力提高社区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拓展政务服务圈,实现了政务服务与为民服务的高度融合。

    优化环境,在基础设施方面强保障

    社区不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在大厅设置评价器、饮水机、高拍仪、叫号机、宣传彩页展示架、爱心雨伞、老花镜、等候休息座椅等便民共享工具,为群众提供便利又舒适的办事环境。缩短时间,提高效率,最大程度上让群众办事零跑腿、不添堵,真正做到了亲民、便民、为民。

    强化服务,在为民服务方面出实招

    织紧织密社区网格,细化“一网统筹”,着力推进“网格化+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社区建立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政务管理服务体系,实现“一张网”全覆盖、无缝隙,让,形成职能整合、上下联动的“网格化+政务服务”新格局。

    注重宣传,在政务服务方面大提速

    为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实现足不出户“掌上”了解,社区积极推行“线上+线下”的“微宣传”模式,在微信住户群广泛转发“甘快办app”“甘快办微信小程序”“甘肃政务服务网”等推广视频,针对信息化手段触及不到的地方,网格员“线下”上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确保数字化服务知晓率、普及率达到全覆盖、无死角。

    下一步,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水平,办事质量,用真心真情把人民群众的“揪心事”,办成群众的“安心事”“舒心事”,打造居民群众满意的好窗口。(马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