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6 17:42:29 来源: 民族日报

临夏州智慧医保实现“刷脸”结算

2023-02-06 17:42:29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州中医医院、临夏市人民医院、临夏县人民医院已率先开通医保“刷脸”就医服务,这是继医保移动支付之后,我州医保看病就医的又一快捷通道。

  刷脸自动结算,效率更高,无需刷卡,无需扫码,帮助患者省去一系列麻烦,做到“人卡合一”,实现了医保服务“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转变。据统计,“刷脸”结算比刷卡结算效率提升了50%以上,为医院节省了巨大的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也更加安全可靠。医保刷脸结算采用“人脸识别+实名+实人”安全核验技术,所用服务终端设备均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认证,人脸和用户信息经参保人员授权后独立存储在国家医疗保障局数据库,有效保证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安全。同时,让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有效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记者 周俊清)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