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6 17:42:30 来源: 民族日报

临夏州妇幼保健院荣获“甘肃省健康促进医院”称号

2023-02-06 17:42:30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第四批甘肃省健康促进医院和促进学校的通知》,临夏州妇幼保健院名列其中,获得“甘肃省健康促进医院”称号。

  近年来,州妇幼保健院大力倡导健康促进理念,积极打造健康环境,主动开展健康教育,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该院在配备孕妇学校、产后瑜伽室、亲子园等设施之外,另设新生儿抢救“绿色通道”,安放净水器、转运轮椅,提供便民服务,营造浓厚的健康教育氛围。严格落实无烟医院各项要求,在各入口放置禁止吸烟警示标识、设置吸烟区,摆放宣传折页,定期举办“世界无烟日”义诊活动及戒烟讲座,普及烟草知识,免费提供医疗咨询及检查。定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提升医院凝聚力,大力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进学校、机关、社区、企业活动,将健康知识与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通过在休息区设置图书角、定期组织患者及家属参与病区内健康讲座等方式,对病区患者进行健康教育,提高住院患者及家属的健康意识。 (记者 李萍)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