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8 17:23:55 来源: 甘肃日报

凉州区柔性引才实现“开门红”

2023-02-08 17:23:5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凉州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着眼高层次人才紧缺现状,创新引才模式,首次柔性引进7名医疗卫生领域高层次人才,实现了2023年引才工作“开门红”,填补了凉州区柔性引才引智空白。

    此次凉州医院柔性引进的7人均为省内外三甲医院知名专家,他们长期从事临床诊疗、科研、管理工作,在传染病防治等学科领域均取得过丰硕学术研究成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强影响力。专家们发挥“传帮带”作用,致力于凉州医院内分泌科、普外科、传染病防治等领域学科建设,帮助医院打造一批特色重点专科,激发医院人才创新活力。

    据了解,这些柔性引进的知名专家,或以门诊坐诊、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示教、学术讲座等形式开展实践教学,或相继成立了“名医工作室”,高位嫁接优质医疗资源,通过“线上”培训、现场教学、派驻业务骨干到专家所在医院学习培训等方式,帮带培养更多青年医生和学科骨干医生。同时,“名医工作室”还定期开展接诊,让许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省内外专家的诊疗服务,既节约了时间,也减轻了经济负担。

    凉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突破地域、户籍、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限制的柔性引才作用已在凉州医院得到初步显现,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患者满意度也在不断提高。柔性引才为凉州医院创新发展开辟了新路子,也为凉州区柔性引才提供了实践探索,将会带动更多行业领域创新思维、开阔视野招才引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