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8 10:14:03 来源: 甘肃日报

踔厉奋发 奏响发展强音

2023-02-08 10:14:0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华亭搭建平台 民勤抢抓机遇 会宁全力冲刺

    踔厉奋发 奏响发展强音

    随着气温回升,陇南市武都区抢抓田地有利墒情,及时开展春耕、春播、春管等各项农业生产。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旭春

    “岗位多、选择余地大,非常快捷方便。”近日在华亭市零工市场找到心仪工作的市民张玉芳很开心,“政府搭建的零工市场平台,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解决“活找不到人”和“人找不到活”难题,华亭市人社局积极创建市零工市场,结合“援企稳岗·服务千企”活动,为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搭建“双向选择”快捷平台。

    华亭市零工市场引入市内多家劳务公司入驻运行管理,鼓励引导市域内50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企业招聘用工和灵活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

    走进零工市场,桌椅、电脑、打印机等设施一应俱全,零工求职台账和用工需求台账清晰明了。工作人员正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抖音、快手等多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各类灵活就业供需信息,积极与招工企业和群众沟通对接。

    “只要说出自己的就业意向和基本要求,工作人员很快就能帮你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还会提出意见建议,非常暖心。”张玉芳说。

    “我们会根据务工人员的年龄、工作经历等情况,筛选出符合他们条件的工作岗位,并与用工方沟通,保障零工的报酬等合法权益。”正在零工市场招工的华亭市旺来劳务派遣公司工作人员杨亚萍介绍说,“自华亭市零工市场投用以来,我们每天会在固定时间进行直播带岗,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将更多岗位信息提供给求职者。”

    “面对春节后用工和就业高峰,我们全面提升零工市场的服务功能,推动‘线上线下’零工市场同步发展,鼓励更多的公共服务事项进驻零工市场,持续提供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让更多群众就近找到适合的工作。”华亭市人社局负责人王华强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通讯员张小兵 赵芳芳)

    近日,武威市民勤县风力发电塔架生产项目按下开工建设“启动键”,记者在建设工地上看到,一台台挖掘机钢臂挥舞,一辆辆运土车来回穿梭,现场一派大干快干的繁忙景象。

    民勤县风力发电塔架生产项目位于民勤红沙岗工业园区,总投资约2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87亩,规划建设年产20万吨风机塔筒生产线,包括厂房及附属用房、材料仓库、材料及成品堆场、油漆辊涂烘烤系统和打磨除尘系统等。

    “项目计划2023年6月底全部建成,7月第一批塔筒下线,预计年产值14亿元,年纳税额5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个。”民勤陇能重工有限公司经营科工作人员张纲领介绍,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推动民勤县风电产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近年来,民勤县紧跟国家“双碳”目标,抢抓国家与省上扩大河西走廊特大型新能源基地规模的重大机遇,统筹新能源开发和产业链构建,推动形成“风光核氢火”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化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通讯员王菊虹)

    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日前,会宁县紧锣密鼓召开会议,为全年工作理思路、定目标、划重点,把发展经济的目光锁定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向全县传递出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的明确信号。

    “充分依托全县土地、产业等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全县重点工作的路径抓手,推动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市盘子”“细化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和招商引资政策清单,瞄准一些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引大引强引头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在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项目上实现重大突破”……会宁的新春“第一会”,明晰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箭齐发”,为新一年的经济发展吹响“冲锋号”、按下“加速键”。

    2023年,会宁县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谋划黄河上游祖厉河高质量发展经济带项目19个,总投资38亿元;红色初心文化项目36个,总投资63亿元;金色教育名县项目12个,总投资3亿元;绿色秀美山川项目41个,总投资74亿元;蓝色平安家园项目34个,总投资12亿元;特色老区振兴项目399个,总投资485亿元。为抓实产业发展这个“硬支撑”,会宁县将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以农业产业化作为主攻方向,用工业思维谋划农业,继续实施两个“百万工程”,开展以玉米、马铃薯、瓜菜、肉牛、肉羊为重点的“会宁种质”行动,打造肉羊、马铃薯产业园等10个10亿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做大做强杏仁露、马铃薯、亚麻油、小杂粮等特色加工产业,以特色农业产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快速增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彭雯)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