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9 17:15:28 来源: 民族日报

永靖县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引擎”

2023-02-09 17:15:28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去年以来,永靖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用好用活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构建“大旅游带动大产业、大产业释放大效应”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不断提升“蓝色黄河·阳光永靖”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装上了“新引擎”。

    坚持规划引领,推动文旅融合新发展。高标准编制完成《永靖县“十四五”文旅规划》,组建成立刘家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刘家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方案》《刘家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任务清单》,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文旅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编制《永靖县乡村旅游规划》和六个重点村个体规划,不断夯实乡村旅游基础。

    坚持项目带动,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方筹措资金2.97亿元,实施了黄河三湾民宿、黄河三湾达可可露营基地、乡村振兴学堂、818片区鱼塘提升等14个文旅项目,在县城新区春明路和彩陶公园分别建成“河畔舞台”和“百姓大舞台”,进一步繁荣了县城“夜经济”、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坚持品牌引领,激发文旅融合新活力。深度挖掘黄河文化的丰富内涵,精心组织举办各类特色节会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去年全年接待游客157.02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21亿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永靖注入了活力。 (记者 陈礼娟 通讯员 王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