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9 17:14:04 来源: 金昌市融媒体中心

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业——金昌市新春首场招聘会见闻

2023-02-09 17:14:04     来源: 金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新年新气象,共赴新征程。2月3日,金昌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暨“产业人才暖冬行”现场招聘会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打响了2023年系列招聘会的第一枪。

    金昌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暨“产业人才暖冬行”现场招聘会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举办。

    上午9点30分,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求职者拿着个人简历等资料,往返于各个展位之间,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寻找心仪的工作。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招聘洽谈、权益维护等服务台,工作人员免费发放用工信息汇总表、政策宣传册等资料2000多份,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一站式、零距离”就业服务。

    “您好,请问这个岗位的应聘条件是什么?”当天返乡就业的金玉婷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仔细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我是2021年毕业的,毕业后一直在新疆当老师,离家太远了,所以打算回金昌发展。这几年金昌发展也挺好的,我对金昌的未来有信心。”金玉婷告诉笔者。

    经过现场咨询了解,金玉婷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与企业达成了初步的求职意向。她说,这里企业的工资待遇都还挺好的,最重要的是能在家门口上班,可以陪伴在家人身边。

    招聘会现场,除了有像金玉婷这样在外务工多年想回家找工作的人外,还有不少青涩的面孔。

    “作为金昌人,感觉近几年家乡发展变化挺大的,作为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也想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回家乡发展。”求职者董浩男说。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38家招聘单位参加,涉及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包括企业管理、财会、文秘、技术员以及各类技能型操作工,吸引应聘者8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46人。

    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赵芙灵说:“我们此次共招聘工艺技术员、工程技术员、设备技术员等10个岗位69人,招聘的专业包括工程管理、工程造价、财会等专业,目前共有30多人留下了求职信息。”

    市人社局副局长郑永莲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就业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优化服务方式,市、县区同步发力,密集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搭建用工就业对接交流平台,适时组织企业到各大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以务实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切实解决企业技能人才用工短缺问题,让就业服务赋能产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金昌中彰显人社担当。”(张诗雅 王飞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