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9 17:11:57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永登县全力筑牢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关”

2023-02-09 17:11:57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视频、上门宣传、现场指导等方式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社会面火灾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通过重点单位负责人下发了各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指导示范片》《五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系列宣教片,要求各企业立即组织员工开展警示教育、消防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同步将培训开展情况通过微信群进行反馈,在线督促指导各单位负责人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职责,提高培训实效。

    线上培训的同时,大队监督干部还在实地检查的过程中为企业提供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查找消防安全隐患,开展企业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以检验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宣传人员积极跟进,广泛宣传复工复产后的消防安全常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员工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及火场逃生自救技能,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企业预防火灾发生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水平。下一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频次,盯紧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对复工复产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为全县复工复产撑好消防安全“守护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