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0 17:20:55 来源: 定西日报

定西市服务项目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3-02-10 17:20:55     来源: 定西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我市聚焦“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的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围绕让企业享受更加贴心、便利服务,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服务,倾心倾力服务项目建设。

  夯实基础抓项目服务“速度”。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按照时间最短、环节最简、材料最少要求,市县区大厅全部设立商事服务专区,实现营业执照发放、公章刻制等“6个环节1个工作日内办结”,创新实施“企业开办大礼包”,新设企业开办保持“零”成本。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四种方式承接落实涉企经营许可事项359项,2022年以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3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9%,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激发。推广重大投资项目联审联批服务,进一步压缩项目审批时限,一般政府投资房建市政项目审批时限由73个工作日压减至44个工作日,一般社会投资房建市政项目审批时限由58个工作日压减至36个工作日,一般水利项目审批时限由80个工作日压减至51个工作日。推行企业注销“一网通”办理服务,引导企业通过“一网通”办理注销登记,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退出条件和流程,有效建立企业普通注销和简易注销相结合的市场退出机制。

  优化环境抓项目服务“温度”。大力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在政务大厅设立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帮办代办中心,成立“专职+兼职”的代办帮办服务团队,为项目建设企业单位全天候提供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各类业务咨询和代办帮办服务。创新实行投资项目“点对点”上门帮办代办服务,组织政务大厅涉及投资项目的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提供项目立项、用地等联审服务,帮助解决审批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指导和辅导。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形成市本级“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服务”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最大程度减少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达到65.2%。精准推送利企惠企政策,依托市场主体数据库,运用大数据功能,快速匹配相关行业企业,向2.1万户企业发送最新税收政策、企业减税降费红利、企业税收风险提醒、企业个性化服务等税费优惠政策26.2万余条,推送减税降费幸福账单6.2万份,为5.94万户企业提供精准不来即享服务,实现“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王祥 )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